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

應徵服務生

終於認清楚自己的勞碌命性格以後,
就踩地實行,去人力銀行找工作機會吧!
看到科技園區大公司的員工餐廳,
有鐘點服務生的缺,上班時間是1130-1530。
很棒的時間,決定投履歷出去。

頂著碩士文憑去應徵工作,這麼可能有老闆會用這種人來端盤子?
我本來也是這樣想。
但反正估且一試,找工作是看機緣的,
以前我也覺得電視公司和網路公司不會用我這種理科畢業的人。

也妙,寄出紙本履歷第二天,果然接到電話了。
而且因為地下室收訊不好,根本沒談到東西,
但隔天老闆又打來了,約了當天早上去談談。

做服務生,我認為只要有熱忱、做事細心負責,人人都可以做的。
我對自己,不在乎是流汗的工作,也不在乎時薪多少,
本來,我就是找流汗工作來解救自我靈魂的,
誰叫我是沒有少奶奶命的人

但我在乎能在下午三點半前走人。
我希望下班以後、去學校接小孩以前,還有自己的時間,
想要寫點東西,或讓腦袋冷靜一下,或只是發懶看電視當一個沙發馬鈴薯,都可以。
我想要過的是類似耕讀的古人生活,
在勞動中重新檢視生命的意義與價值,在思考中創造不凡的自我成就。

老闆娘當然問了不投影視工作機會的理由。
「因為在那些工作場合,我不可能去上正職班,還能每天負責接送小孩上下學。」
他表示可以理解這事,但卻也表明他不缺外場人員(人力銀行人才招募廣告掛羊頭賣狗肉?),
有個越南籍的洗碗工請一個月的假回娘家,欠個人手,
老闆娘不確定我這個拿筆的,能不能適應在後台拿刀拿菜瓜布拿馬桶刷的工作內容。

王偉忠說:「做電視,要上能托天、下能掏糞。」
我想老闆娘應該沒看到<康熙來了>請王偉忠來三推<瘋狂電視台>那集。
如果老闆娘決定錄用,我會做給他看,
並不是拿筆的、會唸書的,就不會洗碗切菜刷馬桶的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