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

流黑血....why?

2010-11/18

將要入睡前的翻身,二腿間突然的一陣溼涼。
這感覺我很熟悉,每個月總有這種突來的意外,
然後接著的2-10天得隨時提心吊膽著不要弄髒衣褲床褥。

但這個日子不對,這個排出量也不對。
這是接近排卵的日子,過往的排出量也還不致於把自己驚醒。
我立刻下床檢查。
竟然在褲底摘下一片黑色棉片。

這完全超出我對MC的常識。
不規律出血、不正常出血、出血含血塊,這些我都懂,
但黑色的,沒有血味的分泌物,這會是什麼?

腦海裡,古裝戲裡被下藥的小姐嘔出一口黑血髒污了繡花白絹的畫面,攸乎而過。
「黑血!被下毒?我嗎?How?」
先生也被這個畫面震懾,直問我有沒有不舒服。
「不舒服?我嗎?沒有,一點也沒有。」
然後我如常地整理服裝儀容,給自己添了片日用型的棉片。
這個事件太荒誕到我難以置信,
我像第三者看了齣不合理的肥皂劇般,搖晃著腦袋,差點沒在爆笑出聲。

手按下沖水閥前,看到深褐色的懸浮物將水染成一缸茶色,
馬桶裡褐小物在水中載浮載沉,看起來就像剛倒入一灘鐵鏽水.....


-------
2010-11/19 北榮婦產科檢查

S:
vaginal blood (dark red)
myoma ecomty
myom 4
mrenorrhag
hab 4.2(更正,在血液科持續追蹤,11/16 Hb=5.2)
PAP smear 9904

O:
PV rusty color blood;
cx smooth ut enlarged with irregular surface;
adn free
TVS: em 11mm
my degerenax 28mm, 43 mm with fluid

P:
sug office sampling then LAVH

-------------
北榮婦科吳醫說:
-不正常出血,肌瘤引致子宮收縮不良所引起。
雖然我一直強調目前正服Transamin,且從未有過經期外的不正常出血。但醫生不予理會。我想,對於全球肌瘤患者來說,永遠都有第一次不正常出血的機會吧!

-鐵鏽色分泌物可能是感染引起,但醫生強調我沒有感染,應是鐵質氧化所致。
那就表示我一直擔心的鐵沈著的問題,果然存在了。每週二次輸鐵的結果,大量鐵在血管裡流動,並沒有完全被抓取使用製造成血紅素。Fe++隨著循環系統到處游走,再利用高氧化的特性破壞我的肝腎等器官。
哎....我還要等到醫生答應我的11月底.....我的肝腎血管們,你們可以撐著點。還有,心臟,你也是!

-等血止了可以在門診做盲目取樣,輔助判斷是不是子宮內膜癌。
現在有種感覺,是不是子宮內膜癌,婦科醫生一點都不在乎。反正只要直接做LAVH,什麼癌都不會發生,一勞永逸。不過,遵從醫囑的我已經掛號MRI,也已付帳排隊,就還是去檢查看看了。
基本上,MRI也是用來判斷子宮裡長的那幾塊肌肉,有幾塊、長在哪裡、屬於肌瘤或子宮內膜癌、或哪一種肌瘤變性。(MRI診斷體會
說正格的,我已經認了。我真的有「不可能再檢查出什麼有利於身體的事實」的感覺。會長肌瘤的體質,的就是會長(也許願意調整飲食與作息有機會改善?!)。願意手術的,就隔二年動個小刀把瘤/瘤s取下來,或來個一刀二斷和生孕用的小袋子及每個月的紅紅說拜拜。不願意手術的,就好好吃含鐵食物,好好保養身體,好好定期追蹤肌瘤大小,然後等老,等到雌激素濃度終於低了,那幾塊肌肉球終於也意識年華不再、自動退庭為止。只是算一算,我還有30年要等。



就是這樣囉,像小說或電影一樣不可思議的劇情終於揭曉,當然不是我被下毒了,除非atofen定期靜脈注射也算數。反倒是正在服用transamin期間的我出現不正常出血,這事有趣到讓我起了好奇心。不知道下週二去血液科報到,fibrinogen回來了沒,thrombin time正不正常,euglobulin clot lysis 會不會也是導致出血不止的原因....

沒有留言: